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181025

今天下午結束了專題討論,我來到大同圖書館看了四本雜誌:行遍天下、Smart智富、食品工業、Career職場情報誌,按年齡層分享我所感觸的。

青年:
特別是為了將升高中的小妹,我看了關於職校的介紹,台灣餐旅科系最高學府--高雄餐旅大學五專部主任 屠國城先生指出,對於餐旅業有志者應於國中畢業即選讀相關職校,未來將更具競爭力。

另又介紹選讀五專優點:

⚫遵循五專學程,可在畢業後3年報考研究所,較一般高職生少等一年
  (五專畢業兩條路:二技或插大,大學從大二開始)(高職生還需讀四年大學)

⚫比大學部多培養人文美學、鄉土教材、餐飲服務、飲品調製、成本控制、規劃設計、
   溝通即創新能力、E化能力。

⚫畢業門檻使五專學生更有競爭力並具國際力。

⚫學費便宜。

關於學程與課程、畢業門檻仍需實證,但我們對於小妹的未來又多了點方向。


壯年:
這塊是關於財經投資的,看來是出了社會的人才有心思關心的。

這是2018/10月刊第242期,封面最是吸引我,說到一位奶爸的鍵盤投資法,他能連續三年都獲利100%。
子題:不相信分散佈局,發揮鍵盤科南精神,運用Google追蹤產業趨勢、透過臉書分析上市櫃公司老闆誠信,確認個股成長性、管理層專注於本業,選擇單壓一檔標的,花了12年賺到了4400萬台幣。

內容實在需要時間消化,但就著封面字句已能掌握重點,之後有空再來進修這塊領域。


老年:現在都怕冒犯長者,只能稱為銀髮族。

雜誌中提到,長者因肌少症會導致身體活動力下降,容易倦怠無力、跌倒骨折風險也提高,業者看出長者因空閒時間最多,最有閒情逸致享用茶點,便推出了富含蛋白質的營養補充零食,產品多為天然烘培的肉類零食,我想購買前仍需考慮那含量與添加物的問題,可以參考。另外也有推薦沖泡的營養奶昔。

對於原離糖尿病,書中指出低醣飲食是解答,其中提到了富含膳食纖維的昆布,也引出了下一個主題:促進長者腸道健康的議題,另人驚訝的是,可可製品對腸道、人體也有不少好處,值得研究、食用。

長者的照顧該全面且用心,使爸媽能老的健康開心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