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181020信息--如何享受神及操練-人享受神的路

今天我到台北一會所的大專青年聚會配搭操練講信息,實在需要繼續有這樣的操練,有莫大益處。

以下是講稿:


很享受弟兄姊妹的分享,感謝主讓我們進入這些信息,自從我們得救,或者是認識到這位主、得到這個拯救之後,我們的一個器官就被主點活了,大家應該都知道,就是我們的靈被點活了,我們就可以來活用這個寶貴、特別的器官,靈有三個部分:良心、交通、直覺,綜合起來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接觸神,感謝主,今天我們的手摸不到主,但祂已給了我們一個靈,能夠觸碰到神。

來到我們追求的書報:如何享受神及操練,今天的主題是:人享受神的路。

享受美食,我們需要用嘴,享受音樂,我們需要用耳,享受一件事物,就要用特定的器官,在書報中,弟兄把享受神這件事放到了禱告這個例子中,因為我們要享受神就必須要接觸神,而基督徒最常接觸神的活動就是甚麼?就是禱告!但是就是在這個最需要接觸神的事情裡,人們卻沒有來接觸神,你說有阿,我求主保守我讀書專心、家人平安,我願意求祂阿。其實這就像是我們需要生活用品,去商店向店員購買東西一樣,你跟他說了,他也給了,但卻不能算是真的接觸,因為我們與店員之間沒有真實的交通,同樣的,我們的禱告若是單方面的在心思裡向神求甚麼,也都無法真正接觸到神,沒有接觸到神,更不用談享受神了。
神還是那位聽禱告的神,但是我們有沒有享受,在於我們有沒有用靈接觸到神。

靈是器官,也是人所在的情形,聖經把人分為三部分:靈魂體是從裡到外的層次,我們要從心思,就是魂的層次裡,轉回更深的層次,轉回我們的靈裡,從我們的最深處來禱告,這樣的禱告就是用靈接觸神。

禱告要用甚麼器官呢?靈!
用靈接觸神的禱告,那是什麼樣的禱告啊?羅馬書八章26~27
接觸神的禱告,其實就是讓主在我們裡面來禱告,你說他不是在天上代求嗎?
感謝主,神曾經作為一個人來到地上,這個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裡面不只有人性,還有神性,說明他非常願意與人連結、調和,現今成了那靈的神,更是住到我們的靈裡了,祂就能從我們深處禱告了,這樣的禱告是有神人二性的,而非單性的。

我是個懶惰的人,但是在夜晚的時候特別勤勞,總是捨不得睡,想多做點事,常常因此而晚睡,其實心裡也想早點睡,但是就無法蓋上電腦,我覺得若是可以向神禱告,我應該可以心甘情願地去睡覺吧,但卻又禱告不出來,我就很摸著書報裡,神要做我們禱告的發起者與陪伴者的那一段,讓主推動我們來禱告,禱告中,讓主教導我如何禱告,主阿,為著早晨能享受你,我願意先睡覺休息,使我不擔心事情做得不夠,我釋懷的蓋上了筆電,也關上手機,與主一同進入夢鄉。那其實不僅我們的禱告要與神聯調,我們的配搭,我們的言行舉止都需要經歷這個調和,主推動我們去關心同學,主在牧養人的事上恩典加多,主告訴我如何與弟兄姊妹相處等等,讓神與我們一起生活才是甜美的召會生活。


然而,這裡有個嚴肅的檢測站,十字架。

每當我們來尋找神,在神的光照下,我們會看見自己所犯的罪,只要是真的接觸到神的人,都會因罪自責,我們卻也無能為力,無法為自己贖罪,愛人的神知道人的軟弱,祂已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流血,這寶血能洗淨我們的不義,我們才能夠在神的光中站住,享受他的同在,而非被定罪。所以我們需要一再取用主的寶血,向神認罪,使我們與神之間甜美的交通沒有罪的問題來阻隔,甚至享受我們的舊人與主同釘十字架


阿利路亞,我們不是結束在與主同死,我們還要與他一同復活!

要看見主是死而復活的那一位,他要帶我們升到更高之地,復活的境地,那時必定是我們進入神裡面,神也充滿在我們裡面的,我們就能完全的享受神、彰顯神。這個復活我們經歷的了嗎?追求主、享受主一定能享受到的!先從操練靈開始,現在我還不太會講對於復活生命的經歷,但是我向主求,在永世裡我要能述說這些享受


用靈享受主、認罪的事將成為我們不斷的經歷,我也把摸著寫成了一首詩,跟大家分享。
胡聖民弟兄特別幫助選取了可唱的調,詩歌85首或是370首,感謝。

禱告呼求與你交會,
都需先來向你認罪,
寶血潔淨面你無愧,
才能重回你的安慰,
你的同情和等細微,
因你來過人世一回,
充滿我靈更高境界,
靈中享受復活香味。

主血遮蓋,榮耀歸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